檢視較大的地圖 

離島我只有去過綠島,

這是第一次踏上澎湖呢!

這次跟弟弟一家子及弟妹的哥哥一家子共五大三小一起去,

八個人擠一台Mazada 3是有點辛苦,

從桃園到布袋大約三個半小時的車程。

本來是充裕的時間可以抵達布袋國內商港,

但是那台爛導航把我們帶到台南去了~冏

再從關廟交流道奔回嘉義布袋已經過了預定開船時間9:50,

全船都在等我們。

從停車場一路拎著大包小包和三個小朋友奔向通關處,

還勞煩船務人員幫忙抱兩個小孩才順利上了船,

整個就是很狼狽。

幸好船沒有坐滿,

我們才得已放下小孩(因為小孩是無座位的)。

從布袋到馬公大約航行兩個小時,

我們都已事先吞下暈船藥,

所以一路平安抵達馬公。

來澎湖前就有心理準備接受毒辣的太陽了,

所以帶了小護士SPF50的噴霧式防曬乳;

通知168租車行來接我們,

從碼頭到168才不到兩分鐘,

還真是近呀!

日立飯店也在168的轉角處而已,

馬公市區不大,

一下子就可以逛完。

寄放好行李後的第一個行程便是搭船去海洋牧場,

我們一共租三台摩拖車,

為了載芯瑜而特地帶了放在車前的兒童座椅,

由我負責載芯瑜,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載小孩,

難免有心裡負擔而騎的戰戰兢兢。

從168到南海碼頭也很近,

上船後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到海洋牧場了。

在南海碼頭買了一頂粉紅的大草帽,

多少阻隔一點太陽囉!

新草帽  

 

這麼熱的天其實吃不了太多粥(無限供應的海鮮粥),

但是她哥還是很厲害的吃了很多碗咧!

重點是不管他多會吃也都吃不胖,

不知道營養都到哪裡去了?羡慕~

鮮蚵也是吃到飽,

要不是剝殼太累人,

一定可以吃更多~哈

用餐區的旁邊是四格海田,

海洋牧場

讓遊客體驗海釣的樂趣,

有一格是很大隻的海鱺,

聽說是經濟價值高的魚種喔!

釣魚免費,

但是如果釣起來要吃就要算錢了。

大約在牧場待兩個半小時才會再有回程的船,

回馬公後第一件事是先回飯店沖掉一身的黏膩,

休息一下再去買好吃消暑的玉冠仙草冰,

玉冠仙草冰  

我弟說是澎湖有名的必吃美食,

那我當然也要買呀!

仙人掌泡芙也不錯吃,

但是我不知道他是買哪一家的,

仙人掌冰泡芙

我覺得仙人掌冰酸酸甜甜很好吃。

解暑後就想睡覺了,

早上五點半就出發真是累呀!(明明開車的人不是我,是在累什麼?)

晚餐也不想走太遠去覓食,

聽說飯店對面的"甲貳小吃部"的炒麵好吃,

所以我們就直接下樓殺去對面吃,

的確名不虛傳喔!

再來一杯冰冰涼涼的檸檬汁,

丫~人生何求。

Lemon juice  

大罐的明天帶去吉貝玩水時喝^_^

現在正是澎湖花火節,

邊喝邊走去岸邊看煙火,

跟著人潮走準沒錯!

萱萱(弟妹的甥女)很沒膽,

連煙火也怕,

從煙火開始放她就開始哭了,

帶小孩出門真的是挺麻煩的呀!

 

煙酒公賣局就在旁邊,

18天生啤賣的嚇嚇叫,

看完燦爛的煙火我也買了一瓶帶回飯店喝,

啤酒一個人有什麼意思,

當然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而且我的酒量又只有一杯,噗~

喝完早點睡,

明天又是一大早就要起床搭船去吉貝玩水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袋 168 澎湖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