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幾張吸引目光的照片^^

nEO_IMG_IMG_2590

鬼斧神工

nEO_IMG_IMG_2479

加羅湖位於宜蘭大同鄉四季村,需要申請入山證(雖然沒有關口會檢查,但是申請入山證也是對自己安全的保障,這樣一來,在發生危險時才會有人來救你)。

當初會想去加羅湖完全是受到mio導航廣告的影響(底下就是侯導和美麗的隋棠合作的廣告)

  
驚豔台灣

所以當以前長榮的同事有登加羅湖的計劃時,我馬上就報名參加了。

在網路上看了一些別人的經驗後,知道此行將是辛苦的行程,但是看到這麼多美麗的照片後,也更加堅定了我要去的決心,再怎麼苦我都不怕。

行程計劃如下:

5/30  18:30南崁出發(19:30台北出發)到員山吃宵夜後,直接到民宿http://www.ete.com.tw/tea-country/
5/31  04:00點起床(早餐自理),0500出發,0600登山口開走,(午餐自理),來回預計10hr 含休息。

5/30(Friday)當晚下班後,Allen先來內湖載我,我們把車停在昆陽捷運站,才剛停好車,馬上就下起傾盆大雨,所以我們在還沒到捷運站就濕了一半了。不過風雨無阻,還是趕到台北車站跟大家會合。中巴上一路撥放著台灣全紀錄,內容講的是玉山,那時Allen說下次想要去攻台灣第一高峰「玉山」,不過我心裡想的是這次爬完後他可能會被嚇到吧!我之前走過巴福越嶺,所以這次的十小時我並不害怕,反而相當期待呢!

星期五晚上真正從台北出發已經是八點的事了,到員山吃個消夜,並補充一下零食後就到民宿休息,大概10點多抵達,此行二十人,共四間房,所以女生睡兩間,男生睡兩間。茶之鄉民宿還滿乾淨寬敞的,民宿也有提供早餐(NT$50/人),不過因為我們早上四點就要起床,民宿老闆不願意這麼早起為我們準備早餐,所以我們都是自備早餐。

這次參加的除了以前的長榮同事以後,還有一半是野訊登山協會的會員,他們除了愛好登山以後,也有些人還是愛好自行車者呢!果真都是一群同好。

費用方面,細項我不清楚,只知道total NT$1300(含車資、住宿、下山後的晚餐、嚮導費)。都是交給勝源處理,真是多虧有熱心的勝源,出發之前還不斷提醒大家該帶些什麼東西,讓我們完全是人去參加就好了,

第二天如預期早上5:00出發,不過到林道入口時已經6:50,往四季林道入口的山路相當狹窄,只有一台車能通行的寬度,完全無法會車,林道入口處能停車處也沒多大,所以最好還是大家共乘一輛車上去就好。

nEO_IMG_IMG_2461

暖身拉筋

四季林道的入口柵門緊閉,只有工程車能夠進入,所以我們必須從這裡開始步行至加羅湖登山口。單程 ( 柵欄-加羅湖 ) 8.4KM, 去程 5小時13分, 回程約3小時50分。

nEO_IMG_IMG_2482 路上共有兩個指標告知登山客前往加羅湖的方向,這是第一個指標。

往右才是加羅湖 這是第二個指標。走到這裡要小心了,這個Y字型路口往右是加湖羅的方向,但並不是一直延著林道走,而是向前走一段路後會看到右邊一顆非常巨大的巨木,往那條盤根錯節的山路爬才是通往加羅湖的方向唷!如果沒有嚮導帶路,真的滿容易迷路的說...

高聳巨木  nEO_IMG_IMG_2493

那天,天空有點飄雨,但是燒不熄大家前往掲開加羅湖神秘面紗的熱情。

一路上都有很多生物與我們作伴,在這個原始的山林中,感受到一切是這麼的美好,台灣是如此美麗的一塊土地呀!雖然沒有隋棠與我們同行,但是有這麼多的好朋友一起爬山就是最棒的事了。

nEO_IMG_IMG_2497 幾乎一路都是這樣的斜坡,最擔心的還不是往上爬的時後,而是下山時會有多累人~~

nEO_IMG_IMG_2525 在到達加羅湖之前必須經過一段蘆葦比人高的路段,最好穿長袖,免得被割傷,而且要跟好前面的人,不然也有可能迷路吶!

nEO_IMG_IMG_2523 據說民國88年時這裡發生過森林大火,所以很多樹木都被燒掉了,變成了現在的白木林,可以想像當時的森林大火有多猛烈。

偉蛋池 nEO_IMG_IMG_2585 到達加羅湖之前會先看到這個「偉蛋池」,也是讓大家可以先休息一下的地方。

休息中 終於到目的地了,大家都把包包放下來,或坐或站的欣賞的眼前的美景。

nEO_IMG_IMG_2599 IMG_2594我當然也要跟這幅得來不易的美景拍個照囉!

路難走(幾乎要手腳並用),加上下山時下起大雨,我的鞋子都變成底下那個樣子了,真想不要洗了,直接丟掉。下次登山前我真的要去買一雙登山鞋,不要再穿普通的運動鞋來爬了。Ted都說我跟Allen每次爬山的裝備都像是來郊遊一樣,哈哈.. :P

變的髒兮兮的nike

下山時,我滑了一跤,Allen則滑了兩次;晚上慶功宴時我問大家有沒有滑倒,幾乎大家都有滑倒嘛!噗... 回來準會酸痛好幾天。

這次Allen照例是邊爬邊罵(媽的...怎麼這麼難爬...怎麼還沒到...累死人了...我幹嘛來...),像個小孩子一樣,帶他爬山我也滿辛苦的耶!邊走邊罵真是破壞我原本的好心情。

Anyway,下次我還想跟他們來加羅湖露營,我想晚上躺在那片草地上看星空,和朋友們一起喝茶聊天一定很棒,隔天早上還可以看到晨霧繚繞的加羅湖,人生幸福不過如此。

這裡有一篇關於加羅湖的文章很不錯~ http://tw.myblog.yahoo.com/trip-blog/article?mid=5137&prev=5300&next=4728
大家如果想了解更多的加羅湖,可以上他的部落格觀賞囉!

更多照片在http://photo.pchome.com.tw/scorpiobutterfly/0188/

http://picasaweb.google.com/David.SN.Hsu/wjYAS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