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很久的嘉明湖真的成行了,
早早就把該借的、該買的都準備好了。
這次砸重金買了登山鞋、防水透氣運動褲和護膝,
下次就是登山背包啦!
第一天預計晚上6:30從古亭捷運站出發,
但是當天晚上交通警察一直趕車,
不讓車子停在那裡等人,
所以大巴只好去繞一繞再回來,
時間上delay了半小時才出發,
一路到長榮、新竹、台南撿夥伴上車,
抵達第一晚住宿的新寶來溫泉渡假村時已經淩晨兩點,
大家分配好房間後就趕緊上床睡覺,
因為早上六點半就要起床了。
 
第二天用完早點後上遊覽車繼續補眠,
從寶來到向陽工作站還有四個小時的車程,
其實南橫還有很多路段都坍了,
還在整修中,坐在遊覽車中往下看更可怕,
還是閉目養神的好。
IMG_3920IMG_3934IMG_3946IMG_3951
一開始是輕鬆走林道,
走了一段距離後才開始真正的登山,
第二天只走四小時到向陽山屋休息,
所以算是暖身吧!
我們很幸運的住在山屋的VIP Room,
二樓是通鋪,野訊的人都已經幫大家把睡墊和睡袋鋪好了,
在原住民朋友們正在準備大夥的晚餐時,
我們就四處繞繞,或者先在VIP Room休息。
那時也有很多其他的山友們當晚住在山屋中,
其中一群是大學生,
正在煮香噴噴的牛排和義大利麵,
更誇張的是還準備紅酒,
天丫~~ 會不會吃太好啦?
當然,原住民朋友們為大家準備的也是相當豐盛的晚餐啦!
我很佩服他們背的了那麼多東西上山。
我光是背自己的東西都覺得有點吃不消了。
 
第二天的天氣很好,晚上還可以觀星。
可惜我睡的不好,可能是床板太硬了,
睡的很不習慣,所以一直翻來覆去的睡不好。
晚上十一點多的時候起床到外面上洗手間,
正好遇到David的侄子在拍星星,
過去跟他聊聊天,才知道原來春夏秋冬的星空是不同的呀!
也是他教會我看獵戶座和大橢圓的。
 
第三天淩晨兩點起床,要開始往嘉明湖前進了。
因為還有其他山友還在睡覺,
所以我們的一切動作都要輕輕的,以免吵到別人。
穿好保暖衣物和頭燈之後,
走的慢的人就跟在羊頭(我們的主嚮導)後面,
以免落隊了。
一開始我都很有活力,但是走了一段路之後,
我開始感到身體不適,想吐又頭暈,
心想應該不是高山症吧?
副嚮導小米酒也說不是,應該是我前一晚沒睡好,
又沒胃口吃早餐的關係。
叫我吐一吐會比較舒服,但我就是吐不出來呀!
後來遇到Iris,吃了她給我的胃藥後,
我馬上就吐出來了,但還是沒什麼力氣走路,
想放棄往回走,卻已經來不及,
而且第三天天氣不好,還下雨,風又大,我好像有點感冒了。
所以我是靠著意志力走到避難小屋休息的。
 
在往避難小屋前進的時候,還發生了一件烏龍的插曲,
就是走錯路,不小心登上向陽山頂了,意外的賺到了一座百岳。
當時小米酒一直拜託我們不要說出去,不然他會被罵,
但是後來羊頭還是知道了。
滿扯的呀~ 副嚮導還走錯路...
這一路上要感謝Grace和Iris及小米酒的照顧,
患難見真情,尤其Grace像媽媽一樣的細心照顧不舒服的我,
讓我很感動ㄋㄟ
IMG_3963
在避難小屋時,遇到比我們早一小時到那裡的淑雯姐,
她也因為走不動了而留在那裡休息,
我也決定在那裡休息等大家,
Grace和Iris則由小米酒和馬賽克帶著繼續往嘉明湖前進,
從避難小屋到嘉明湖來回要六小時,
所以我跟淑雯姐就在小屋裡吃吃喝喝,
跟來來去去的其他山友們聊聊天。
當時外面天氣很不穩定,
時而起大霧,時而下雨,
我擔心他們也看不到嘉明湖。
後來他們說老天爺保祐呀!
還是有一剎那霧散了,
有幸目睹幾秒鐘嘉明湖的美,呵~~
而且還有野生水鹿來作伴,
也算是值得了。
P1011077DSC_8824
在大家吃完拉麵後就要往回走了,
有體力的人還可以去攻向陽山,
很近,大概上下四十分鐘就夠了,
沒體力的人就直接往向陽山屋前進。
沒想到大家還是在叉路又遇上啦!
回到山屋時已是晚上六點了,
共走了十六小時的山路,
第三天是最艱辛的一天,
我總是邊爬邊想:為什麼假日我不在家好好休息,偏偏要來花錢受罪呢?
但是過沒多久,當有人要約去爬山時,我還是會跟,沒辦法,就愛咩!
 
第四天就完全是下山了,
天氣很棒,
早上的雲海超美的,
彷彿對面的山頭是逢來仙島似的。
兩小時到向陽工作站,然後搭遊覽車回寶來泡湯+慶功宴,
為此趟百岳之行劃下完美的句點。
 
在山上的三天,資源有限,
不能洗頭洗澡是最痛苦的事了。
這次沒看到嘉明湖很可惜,
但是就如羊頭說的:山永遠都在,只要你有空,隨時可以再來。
而且有人來了三四次才看到呢!
我一定還會再來嘉明湖的。下次我要準備的更周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