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做滴雞精了,覺得快生疏了,而且最近常常很疲勞,應該給自己補補元氣才是。

早上11:00出門採買,結果雞販休息了,只好等黃昏市場營業再去。
黃昏市場的雞老闆很nice,我跟他說我要做滴雞精的,他幫我挑了一隻公雞(公雞比較不油),然後幫我把雞骨敲碎,而且是洗乾淨後,在沾板上鋪一層乾淨的塑膠袋,才開始敲,特別交代我回家不要再洗雞了,水流進去就沒有效了喔!
 
Step1. 鍋子裡放8碗水
 
Step2. 把雞塞在滴雞精的配件(有洞的那個),在放到準備承接雞精的淺鍋上,我還有加枸杞和紅棗和當歸,但我這樣塞完之後要蓋鍋蓋時才發現蓋不起來,雞太大隻了啦!
只好反過來重新塞過~
反過來塞就沒有那麼漂亮了
 
Step3. 蓋鍋蓋後,中火等到上升兩條線再轉小火,績煮60分鐘,然後等自然洩壓後就完成了。
 
瑞康屋的壓力鍋做完滴雞精後的雞肉不會太柴,所以我都會把雞肉撕成雞絲,變成雞肉絲飯,一點兒也不浪費了!
ps.中間那條是當歸啦~
 
 
剛滴出來的雞精會混合著油,不想吃胖的話就放涼後放冰箱冷藏,隔天雞精上面就會有一層油,把油刮起來留著,炒菜加雞油很香的。
這次滴出很多雞精,大部份我帶回去父母家孝敬他們了,我自己留3碗喝而已,我想我應該連喝三天精神就會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