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應是知性沖繩之旅,旅程中卻發生許多驚嚇的插曲)

今年的海外旅遊可以說是意外促成的,怎麼說呢?

原本只是好朋友Grace問我清明連假四天耶!要不要一起去高雄玩耍?

然後我提起想去沖繩走走,也許玩個三天兩夜就好。

她馬上就改變主意,決定帶著一家大小一起來個五天四夜的沖繩自駕遊。XD

所有行程都是Grace的老公(KK)規劃,民宿和飯店也是Grace去訂的,我只有負責去台銀換匯而己。

古哥更輕鬆,只要去監理所換駕照日文譯本就好了。

我們換日圓時算是日幣匯率滿低的,大約0.273,從4/4出門後就開始一路升了,幸運呀!

更幸運的是來回搭香草航空和樂桃航空都沒有遇到取消航班或者誤點,聽說這兩件事都滿常會發生在廉價航空身上的。

為了省交通費,我們搭早起早回的航班,認真算起來只有玩到四天。

為了怎麼去桃園機場和古哥有不小的爭執,我覺得信用卡有免費機場週邊停車優惠 ,就自己開車去也方便。

偏偏他覺得開車很麻煩,想搭客運去,而我不想提行李搭客運呀!

而且我住桃園,為何要捨近求遠跟他從板橋出發呢?

然後我說:不然我們各自出發在機場會合好了?他又改變主意,決定提前把行李放我家,跟我一起從桃園搭小黃或者搭信用卡合作的機場接送。

我們搭早上 6:30的班機,機場接送夜間要加價$200,所以我只有回來時選用信用卡合作的機場接送,去程預約台灣大車隊。

4/4當天明明約了4:00的台灣大車隊,時間到了車子卻沒有出現,打電話也沒有人接,只好請大廳的保全大哥幫忙叫車,

還好大哥叫的車子2分鐘就到了,沒有delay到機場check-in的時間。

台灣大車隊的客服真的很爛,事後寫了兩次信反應這件事都沒有得到回應,

我想必需要到FB粉絲團公開這件事才能得到重視了吧!

一航廈一大早的還是非常熱鬧耶!搭乘香草航空早班機的人也相當的多,甚至有團體客,旅行團怎麼會來搭廉航呢?不解。

隨身行李檢查時被要求打開行李,原來是古哥放了支小型的瑞士刀在裡面,他完全忘了,所以只好丟棄了。

我們事先選位,坐在 Grace和她兩個小孩後方 ,整路她女兒大妞都很興奮,連帶我們也沒辦法好好補眠,還好行程很短,一下子就抵達那霸機場了。

那霸機場有兩個航廈,樂桃和香草都是在小的LCC航廈,沒有空橋,因此下機要再搭bus到入境處。是很簡陃的小航廈。

通關之後,要到OTS租車公司的服務櫃台報到, 很多人跟這間公司租車,確認好之後就搭OTS的巴士去機場附近的OTS租車營業所,

其實還離機場滿遠的耶!根本不可能走路去呀~

除了租車以外,也可以在那裡買一些旅遊景點的套票或門票,會比到現場買便宜。

我們只有買海洋館和琉球村的門票,沒有太多時間去太多地方了。

原本此行我很想去潛水,但是都沒有人要陪我去,只好作罷,下次我一定要找一個喜歡潛水的旅伴一起去。

日本的車行方向和台灣相反,他們是右駕,所以總是要適應一下,剛開始想打方向燈但是總是雨刷是常有的事。

還好我們還沒有發生逆向行駛過。

車上也有中文導航,租車公司也會發一本旅遊手冊,包含提醒事項和緊急聯絡電話。

導航用MAP CODE和電話都可以搜尋,這次最聰明的決定就是租4G吃到飽,因為有時不免還是要使用google map及LINE聯絡Grace呀!

第一站先去租車公司旁邊的OUTLET逛逛,買杯星巴克解解咖啡毒,沒有特別注意星巴克的價格,所以無從比較。

才剛到星巴克買杯咖啡, 就發生失蹤事件,因為Grace的老公帶著小孩亂晃,害我們買完咖啡找不到人,他又沒有辦網路,聯絡不到,找了一會兒才找到他們,嚇死了。

從星巴克出來右轉過個馬路便是OUTLET,馬上有路人看到我們手上的咖啡問星巴克在哪 ?看來很多人都有咖啡癮喔~

我在OUTLET沒買東西,倒是古哥己經開始購物,買了一頂UA的帽子和運動內搭褲,只能說我有一個比我愛逛街的男朋友XD

然後在裡面的藥妝店也買了小白兔暈船藥(事後証明太早買,買貴了)。

離開OUTLET,下一站是濱屋拉麵,就在海邊,離美國村挺近的,但停車位只有兩個,所以我們就跟人家違停在路邊啦!

這次發現沖繩沒有路邊停車格~

濱屋也是用機器點餐,付款後會吐出餐券,入座後把餐券給服務生就可以了。

我跟古哥看圖片都覺得麵加魯肉飯的那個好像很好吃,

就點了兩套,結果量多到吃不完呀!

濱屋的魯肉超好吃的,根本不用咬 ,入口即化。

很多衝浪客也會到這間用餐喔!

吃完午餐後就到美國村逛逛,但古哥的目的是去美國村附近的釣具店尋寶,所以我得跟Grace一家人一起行動。

她帶兒子上去搭摩天輪,我請古哥先陪我一起等,然後才放他去釣具店。

摩天輪樓下的萬國藥妝店也很好逛,先小買WAKAMOTO就好,後面幾天還會再去逛藥妝店的。

AEON的超市也很好逛,樓上還有很大間的電器行,但沒有找到Grace要的TESCOM吹風機。

不能在美國村混太久,因為當晚住宿的地方在中部,離美國村還有一段距離呢 !

而且民宿有點偏僻,得先買好土司和果醬當明天的早餐。

真的出發往民宿前行時,還一度懷疑自己開錯路了,怎麼可以這麼偏避呀!

離最近的便利商店要開車十分鐘,到了民宿還為了怎麼開信箱拿鑰匙而折騰了一會兒,呼~

因為我跟古哥沒有在路上買晚餐,於是又開車去全家覓食,發現全家的可樂餅好好吃喔~~~~

明天又是一早就要起床去海洋館的充實行程,今天大家都很早起,也就早早洗洗睡了。

 

 

arrow
arrow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