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工作

新的生活

新的型態

新的挑戰

 

老闆很賞識我,所以要培養我成為他的左右手。

今天我問老闆:這樣我以後是不是變成業務了?

老闆說:賣套裝軟體才是業務,我們賣客製化的產品,你不會是業務。

這樣也解釋的過去啦!

這幾次跟著老闆去客戶端promote及做presentation,

確實是學到很多做生意的眉眉角角,

商場上大家都要保護自己,

很多東西都不能一次就全部攤給客戶看,

都要by階段性及依對方的誠意決定給多少東西。

今天在車上談到一個重點:在跟對方做生意前一定要搞清楚"角色";要知道我們要採取什麼樣的business model,在這樣的business model之下我們是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這樣談下去才有意義。

心態很重要,態度決定高度,站的高才看的廣。

我想能夠遇到願意提拔我的老闆,我真的要好好努力學習。

聽這些高階主管及老闆們的談話可以學到很多,

也因為跟在老闆身邊,才會知道成本利潤要怎麼抓!

人脈的經營非常重要,尤其是彰顯在做生意的時候呀!

老闆也對我說:心一定要定,不然你會confuse,認為自己是在打雜的。但是絕對不是,你在這一兩年會很忙,但這是要訓練你思考的廣度,我要培養你成為一姐。

聽到這兒都熱血起來啦~

只是我現在是技術也要做,對外的客戶關係也要做,未來好像會很忙,但是成長也會更加倍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